尔雅亦云

一个一言不合就产粮的作者,觅食请自搜CP/角色/作品名。
不混圈散粉,不入流写手,不靠谱COSER。
关爱冷CP协会荣誉会员,有钱任性,身残智艰。
专注坑文十二年,脑子有洞不能填。
节操从没有,下限嘿喂狗。
生命不止脑洞不息,但行好事别瞎BB。

《黄金时代》观tu影cao随he感ji

和下半身昨天去参加《黄金时代》见面会,然后抗着没吃晚饭的饿和对大鸡腿的向往硬是看完了将近三个小时的电影……

以下内容不涉及剧透,可放心观看。


1.是一次要将文学性移植到电影叙事的极其失败的尝试。

2.好不容易酝酿起了情绪,感觉演员“入戏”了,结果他对着镜头念!起!了!旁!白!无数次一秒出戏。我特码还买票看电影做撒子。

3.鲁迅先生原本是我最期待的,结果却是最失望的。花钱是请你来演戏的,不是请你来念课文的。

4.汤唯和冯绍峰这对儿同姓恋的表演是最自然的。

5.电影和文学就像两口子,在这个时代是谁也离不开谁的,但是两口子真没必要天天出门非得穿一样戴一样长一样,别勉强它们了好不好!

6.剧情总结:一对儿渣男渣女互相劈腿,最后男的找到了好下家,女的把自己作死了。

7.电影开播之前汤唯说,萧红是线索,串联起所有人物,展现出一个黄金时代。但是完全没有看到任何一个人展现出属于这个黄金时代的光芒,我只看到了一群人在演狗血剧,另一群人在对着镜头念旁白。

8.十秒钟就能拍完的镜头你为什么一定要拍两分钟为什么。没错我说的就是萧红死的那嘎达,如果整部影片有足够的内涵和震撼力这里本应该是哭翻全场的,但是我看完觉得,谁哭谁傻逼哈哈哈哈

9.群众演员们一口东北大碴子味儿极度还原在地风貌,主角们普通话字正腔圆就算了萧红你弟弟为啥一口台湾腔。

10.冯绍峰呆傻二萌爱耍宝,全片灵魂人物当之无愧,最后一小时没他啥事儿了想看他的可以跟着萧军一起离场了。

11.汤唯电影上还是挺好看的,真人皮肤好差啊……

12.不是什么人都适合拍传记电影的么么哒,《黄金时代》你电影叙事的完整性是和《后会无期》一起叫马达加斯加吃了吗!

13.到处带球跑的萧红其实也是蛮拼的……

14.本片最适合的用途其实不是欣赏,而是用作中国近现代文学史考试。

(播放影片片段)

问:请根据这段旁白推断张嘉译饰演的角色是谁?他的主要作品有?文学主张是?请简述其生平及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影响。

看我多么贴心哦也虽然我的近现代文学就是渣渣


其他的想起来再补充,但是我是绝对不会二刷了……不,就算有胖子我也不二刷了……


总体评价:

又臭又长

能别看就别看。

冲着冯绍峰的船戏,给3.0分,真不能再多了。

评论 ( 1 )
热度 ( 7 )

© 尔雅亦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