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雅亦云

一个一言不合就产粮的作者,觅食请自搜CP/角色/作品名。
不混圈散粉,不入流写手,不靠谱COSER。
关爱冷CP协会荣誉会员,有钱任性,身残智艰。
专注坑文十二年,脑子有洞不能填。
节操从没有,下限嘿喂狗。
生命不止脑洞不息,但行好事别瞎BB。

【CE/Cherik】Encore une Fois(8)

【8】

难得一见的阳光照进了整座大宅,每个房间的窗帘都被拉开,让久经阴霾的房间接受阳光的洗礼。Charles走进房间时——为了帮助Hank打扫,他注射了少量血清——发现整间屋子已经布满了暖融融的光线。正午过去了四五个钟头,阳光变得柔和而不刺眼,Erik坐在阳台上,一个笔记本摊在他曲起的膝盖上,他用钢笔在上面写着什么东西。Charles看不清他的面容,只看到他的侧影,一圈柔和的金边勾勒出他弯折起来的颀长的身体、背部优美的弧度、锋利的眉骨、高挺的鼻梁和薄薄的嘴唇,还有一缕金棕色的发丝垂在额前。

他在门口静默地站了好一会儿。Erik似乎没有发现他的到来,周围安静极了,只有笔尖划过纸张的沙沙声如同蚕食桑叶般轻响。

“Erik?”

被一声轻唤打断的Erik似乎有点慌张,他迅速合上了本子,抬起头来看着Charles。钢笔自己掉回阳台上,“啪”地扣回了笔帽里面。

“你在写什么?”

“写下一些……我能想得起来的东西。Hank说这可能有助于恢复记忆。”他紧紧掐住本子的边缘。“虽然我也想不起来太多……对了,Charles,你来找我……有事吗?”

“我来帮你收拾一下房间。”Charles柔声说着,也坐到了阳台上来,伸手推开窗户。一阵微凉的风吹进来,Erik瑟缩了一下。

Charles低下头,看到Erik光裸着的双脚,脚背上有一道浅浅的伤疤。他慢慢地将自己的双手覆盖了上去,Erik的脚趾蜷了一下,但是他没出声拒绝,也没有躲。Charles偷偷抬眼看了看他,Erik只是抿着嘴唇,紧紧地抱着笔记本。大概是自己的举动太过亲密了,他看上去很紧张。

但是他知道这种紧张并不是出于陌生,而是Erik自我防御的本能。从前他也是这样。尽管是在他们已经有过肌肤之亲这样的关系之后,Erik对于他的触碰也仍是这样的反应。他记得那次他们在林肯纪念堂前坐着,下棋、聊天,一直到黄昏。在最后一盘结束前他摸了摸Erik的手,它被风吹得冰凉。Erik也是这样看着他。他的眼睛在这样的光线下是浅金色的,瞳仁轻轻闪动。

他将他的双脚捧在手里。足底由于踏在大理石的阳台上而有些凉,他试图用手心来焐热。

“Erik,其实……如果你真的想不起来,不要勉强。”

“可是我希望能想起来,Charles。”他说着,脚趾蜷了起来。“你不会理解,我不知道自己是谁,我内心空虚、无所适从,这种感受非常、非常糟糕。我希望能知道,知道我自己的身份、我的过去、我和你所经历的一切……”

“由我来告诉你,不行吗?我在逐渐找回自己的力量,我可以帮你的!”

“可是你失败了,Charles,我们努力了那么多次,我总是在你离开的那一刻重新遗忘了一切。这说明是我自己在抗拒、是我自己选择遗忘了过去,我得让我自己重新接受自己,而不是依靠外力的帮助。”

“或许……或许我们可以尝试更简单的办法。不要使用超能力,由我来把一切讲给你听。Erik,求你了,我知道你的过去、你的一切。我能做到的,我可以帮你的。”他将他的双脚抱进怀里,像他抱着笔记本一样紧紧拥着,恳求道。

“Charles,你在我的生命里那么重要,我不能容忍我不记得关于你的事情。”Erik向后靠去,挺直了背,瞳孔扩大,呼吸也急促了起来。“我自己想不起来一丁点儿关于你的回忆,全都要靠你重新叙述给我吗?不行,我不能接受这样。”

Charles望着Erik发愣了足足十秒钟的时间。

“你刚才说什么?”他小声问道,感觉到Erik的脚尖绷紧了。

“我说我不能接受这样。”他也小声地回答着。

“不,我说再前面……算了,别管他了。”Charles甩了甩头。Erik很疑惑地歪头看着他。

“我知道……我们之前可能很不愉快地分手了。”

“你怎么会知道?!”

“从你最初对待我的态度就能猜出来了,我又不是傻子。”

“唔……”

“可是,我仍然觉得你对我来说……很重要。”Erik伸出手去,用指尖轻轻触了触Charles的脸。“自从什么都想不起来之后,我觉得我自己像是被挖空了一样。所以我希望能想起你来,我希望你能填满我,Charles。”他认真地、一字一句地说着,盯着Charles的眼睛。

“即使那些回忆里包含了许多痛苦,也不要紧吗?”Charles想起了前几次的过程,鼻子忍不住有点发酸。一瞬间他想起了许多,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Erik的那些伤痕累累的过去,无论把任何一段记忆塞给现在的Erik,都显得太过残忍。

同时,虽然Charles不太想承认,他的确不愿Erik想起十年前的误解和诀别。他不愿面对,不愿承认那是自己太过傲慢而铸成的错,更不愿让Erik再去经历一次那样痛苦而绝望的心境。

“我想我能够承受。”Erik说,语气诚恳而郑重,“如果有你在的话。”

Charles又一次沉默了下去。

“Erik,答应我,明天不要做傻事。我们能做得更好。”在出发去古巴的前一夜,他曾经对他这样说道。那时他看着他的眼神也是这样专注。

“我想我可以,Charles。如果有你在的话。”

他最终没有再以任何言语答复他。他捧起他的脚,吻了脚面上那个伤痕。

不,不行。这一次,我要好好保护你,决不让你受到任何伤害,即使那些伤害来自过去,来自你自己。


评论 ( 5 )
热度 ( 27 )

© 尔雅亦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