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雅亦云

一个一言不合就产粮的作者,觅食请自搜CP/角色/作品名。
不混圈散粉,不入流写手,不靠谱COSER。
关爱冷CP协会荣誉会员,有钱任性,身残智艰。
专注坑文十二年,脑子有洞不能填。
节操从没有,下限嘿喂狗。
生命不止脑洞不息,但行好事别瞎BB。

伪·荐文

兄友弟恭,首辅攻X皇帝受

受是一国太子,生性仁慈善良、儒雅谦和,但因为生母皇后不受父皇喜爱,甚至曾被质疑过血统是否纯正。

攻是受的庶出弟弟,相貌奇特,生性不羁,本领高强。传闻他曾经离开皇宫修仙,也有人说他修炼的是邪门道术。

攻和受在深宫中相伴成长,由于都不受父亲宠爱,受比攻年长十几岁,在他眼中亦兄亦父。

受不愿娶和亲而来的外族公主,攻就宣称自己与修仙时的同门师妹相恋,也是他的红颜知己,号称天下第一美人。

先帝崩后,受继承大统,两人另一位庶出弟弟举旗谋反。这个弟弟相貌堂堂武艺高强,先皇生前很是器重,还曾多次暗示他才是适合继位的皇子。许多势力纷纷投向叛军,一时如同水火。

受下旨令攻带着自己的亲卫队讨伐叛军,攻最终将伪王射于马下。

战乱过后的国家满目疮痍,攻知道受一向心肠慈软,于是以雷霆手段扫清叛党余孽,又在严律苛政整饬下,渐渐恢复元气,一片繁荣景象。

受的儿子一个接一个出生,攻和受一起尽心栽培皇太子,也是他们事业的继承人。

天有不测,太子殒命于一场意外中,受大受打击,一病不起。

京城中开始流行瘟疫,皇亲贵族亦不能免。太子的两个嫡子也先后丧命。

受也感染了疫病,自知大限将至,对攻啜泣道:我该如何是好,你我一生尽心为国,到头来我还是成了这个国家的罪人。

攻叹了口气,说:陛下放心,有臣在呢。臣发誓,会替您守好这个国家。

受仿佛真的放了心,眼神变得安宁,在攻的怀里咽下最后一口气。

人们记得他是个贤明仁慈的好皇帝。

受的余下几子皆非帝王之才,攻被封为首辅监国,实际上暗中处处为国揽过。民间对他的厉政与手腕怨声载道,但无人敢声张。

一晃数十载,受的幼子也终于故去,由他的儿子坐上皇位。这个青年优秀隽拔,身边也有忠心辅佐他的良才,只是年轻。

他忌惮攻在朝中多年一手遮天的权势,给他两条路选:要么死,要么远戍极边。

攻带着追随自己多年的亲卫队奔赴北疆,十几年后,消失在一场漫天风雪中,再无音信。

以上是外传内容。正传中,已是改朝换代,百年之后。

男主的弟弟远赴北疆,在一处山林中偶遇一隐世高人。

高人为他开了天眼,点拨他,又传了他一身本事,让他将来回去辅佐男主,保家卫国。

高人说:我曾向我的兄长发誓,为他守护这片疆土。如今你学了我的本事,也该承下我的誓言。


解码:

攻——“血鸦”布林登·河文

受——戴伦·坦格利安二世

诶嘿!没想到吧!

评论 ( 9 )
热度 ( 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尔雅亦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