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雅亦云

一个一言不合就产粮的作者,觅食请自搜CP/角色/作品名。
不混圈散粉,不入流写手,不靠谱COSER。
关爱冷CP协会荣誉会员,有钱任性,身残智艰。
专注坑文十二年,脑子有洞不能填。
节操从没有,下限嘿喂狗。
生命不止脑洞不息,但行好事别瞎BB。

【CE/Cherik】Pregnant and Proud(4)

Erik收到一封信,是从一家律师事务所寄来的。Hank拿到信封的时候整个人打了个冷战,毕竟一个前总统杀手暨五角大楼逃犯的名字和一个法律相关机构同时出现在一张纸上总会让人有点儿不好的联想。

事实证明他是担心过度了,因为那封信的内容是这样的:Erik有一位居住在法兰克福的远房堂叔一个月前去世了,留下了一栋别墅和两百万马克的遗产,由他继承。信中希望他在两周之内去办理相关手续,否则将视为放弃这笔遗产。

Charles很是犹豫,他不愿意让Erik去承受这长途旅行的颠簸。他的妊娠期已经进入第三个月,胎像还并不稳定。他固执地认为Erik应该待在家里,寸步不离,安心养胎。且不说Hank是最近才恶补起产科知识的半吊子医生,Raven在他看来也不过是个没什么经验只知道瞎热心的大姑娘罢了。况且,就算真正的妇产科医生也是几辈子都不可能见过男人怀孕的状况吧?不一周七天、一天二十四小时地盯紧他怎么行呢?哦对了,还有他们的“第二变种能力开发计划”呢,他差点把这个给忘了,这也是需要随时监控实验对象的身体状况的。

而Erik呢?他知道Xavier家里最不缺的就是钱,也知道Charles的基本就等于他的,并且将来会是他们共同的孩子的。只要他愿意,Charles可以为他在法兰克福再买上十幢别墅。可是,Charles大男子主义的态度令他十分不满。当初自己要离开CIA的时候,他还知道用以退为进这招把自己骗回去呢,到底是不是自己对他太好、太纵容他了才养成这么些臭毛病?何况,他自己其实还没有完全心平气和地接受怀孕这件事,这个他可骗不了自己。如果让他觉得自己因为怀孕而处处特殊、处处受限制,他会更加不自在的。

总而言之,他们为这件事情大吵了一架。后果是Charles办公室里所有金属制品都形态扭曲地摔在了地上。Erik甩上门时还固定死了门锁,把Charles关在里面面壁自省。

Erik上楼的时候,在楼梯上遇到了Raven。很显然,她听到了那场惊天动地的争吵。她把他拉到厨房,煮了一杯咖啡给他喝。

“老天,如果Charles看到我给你喝这个,他一定会掐死我的。”Raven一边按照Erik的喜好往里面加了三倍量的砂糖和两倍的奶精一边说。

Erik眉毛一扬,不屑地说:“可不是呢?他最会指手画脚了。你没看到他拍着桌子吼我那副样子……”

“嗯,我能想象。”Raven把咖啡递到Erik面前,他埋下头去轻轻吹着气,动作非常夸张,腮帮子一起一伏,整个人都是一副气鼓鼓的样子。Raven拉开凳子在他对面坐下,坐姿非常郑重其事。

“Erik,我想……Charles他一定是太紧张了。”

Erik看了她一眼,冷笑了一声,呷起咖啡来。

“我是认真的。我跟他从小一起长大,从没见他这样重视过什么人。我是说——”她努力寻找着一个合适的词汇。“他很爱——很看重你。我了解Charles,他迈开腿我就能知道他想往哪里走。我想,仅仅是我的离开不至于令他消沉整整十年的时间,他太在乎你了,Erik。”

也许是话题令他们两个都觉得有些太沉重了,两人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一会,Erik喝完了半杯咖啡。

“也许在那件事上,我们两个都有亏欠他的地方。”Erik哑着嗓子说,“但也不代表我下半辈子都要凡事听他的。你也不需要这样,Raven。”

“不不不,你误解我的意思了。”Raven连连摇头。“我是想告诉你,Charles他就是这样的人,别看他平时蔫不拉几的——对他特别喜爱和在意的事物,他的占有欲和控制欲可强得不行呢!”

Erik叼着杯子瞥了Raven一眼:“比如你?”

Raven愣了一下,尴尬地点了点头说:“比如我,还有你。”

Erik觉得自己就快把杯子咬碎了。

Raven急忙补充道:“而且,他还是第一次当父亲呢,一般人总是会有点儿焦虑的,对不对?”

Erik的脸色更加难看了,幸好他一直举着杯子遮着。过了很久很久,杯里的咖啡只剩一点点了,他才缓缓地放下来,说:“好吧,我会试着……试着去理解他。”

Raven长出了一口气,向后靠在椅背上。这时烤箱发出“叮”的一声,她走过去,然后变魔术一样端出一盘纸杯蛋糕来。她把它们一个个拿出来,拿起裱花袋开始往上面挤奶油。

“对了,遗产继承手续一定要你本人去德国办理吗?”

“貌似是的。”

“那要不这样。”Raven把蛋糕端到桌上,挑出一个奶油最多的放到Erik面前,欢快地说。“我来替你去办妥这件事情。这样Charles不会意见太大而从中作梗,那边的事情也都不耽误。而且,这样一来……”她附在Erik耳边轻轻说了几句话,Erik思考了一下,露出了一个笑容。

“真有你的。”他喝掉杯子里最后一点咖啡,然后拿起蛋糕咬了一口。。“Charles如果知道这是你的主意,一定会想掐死你的。我保证。”

“让他来。”Raven春风满面地收走了杯子,“咣当”扔进水池里。“不过,作为交换条件,你得答应我完成一件事情……”

“什么?”

Raven回过头来,狡黠地看着他眨了眨眼睛,坏笑了起来。

一个星期后Erik和Charles收到了Raven的信,她表示手续已经全部办妥,别墅周围的环境很好,还有一个小花园,里面种着些大丽花、郁金香和玫瑰。屋内的装修也很考究,而且收藏了很多精美的艺术品,它们的价值大概远远超过那两百万马克的现金。

“的确如此,Hans叔叔是个收藏家。”Erik说。

她还说,她太爱这里,决定要小住一段时日,希望Erik能同意。看到这里时Erik抿了一下嘴唇,偷偷观察Charles的反应,不过,Charles似乎没发觉什么异常,还说:“让她出去玩玩也好。我敢打赌等你生孩子的时候,她一定会迫不及待地跑回来的。”

Erik却皱了皱眉头,飞快地把信叠了起来,收进了信封里。


评论 ( 9 )
热度 ( 32 )

© 尔雅亦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