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雅亦云

一个一言不合就产粮的作者,觅食请自搜CP/角色/作品名。
不混圈散粉,不入流写手,不靠谱COSER。
关爱冷CP协会荣誉会员,有钱任性,身残智艰。
专注坑文十二年,脑子有洞不能填。
节操从没有,下限嘿喂狗。
生命不止脑洞不息,但行好事别瞎BB。

【CE/Cherik】Pregnant and Proud(5)

Charles觉得Erik的状况似乎不大对头。

这并不是指他的身体状况——根据Hank的检查,他的身体健康强壮得很,他甚至仍保留着每天游泳和晨跑的习惯——当然,Charles对此依然展现了他过度的担忧,坚决不许他跑步而改为每天清晨亲自下楼陪他散步。他肚子里的小生命也在茁壮成长着。从第三个月开始,它逐渐地显露出自己的存在感,以飞快的速度一天比一天长大起来。因此,Erik的肚子也跟着慢慢隆起,有点像是中年男人的啤酒肚。这破坏了他本来修长而性感的身材,Charles觉得有点遗憾。但是他很快发现他不是唯一一个这么觉得的,有那么一两次,他看见Erik在独自照镜子,他用手摸着自己的腹部,然后把额头抵在镜子上轻声叹气。天气逐渐变暖了,他仍固执地穿着宽松的外套。后来,他甚至连自己负责教授的德文和物理课都停掉了。Charles问他时,他只推说身体不舒服。可是他看上去精神好得很,长日无事,就坐在屋子里发呆。

Charles觉得自己得跟他谈谈,可是Erik似乎总是在刻意地疏远他。在他好不容易度过那段动不动就会吐得七荤八素的时间之后,他也不怎么需要Charles寸步不离地盯着了。他们后来又亲热过几回,可最后一次到现在也有快一个月了。Erik甚至把他赶出去分房睡,因为不喜欢他趁在床上的时候毛手毛脚,尽管Charles再三保证一定秋毫无犯,可Erik心意已决,Charles只好顺着他的意思来。

他开始研究起了一种叫“产前焦虑症”的东西,但是横想竖想,都觉得不能拿这种普通人的病症来解释Erik的一切。于是这天下午他自己一个人跑到了起居室来。

门没有完全关上,从那条窄窄的缝隙里Charles看到Erik在拉扯什么东西,他敲了敲然后推开了门,Erik有些慌张地把手里的东西藏了起来。

“我在想你要不要出去散个步,今天的阳光很好,非常暖和。”他温柔地说。“今天下午是公休,大家准备在草坪上野餐。”

Erik走到窗户边,拉开窗帘看了看。一束阳光照了进来,照在他的脸上,令他的眼睛看上去是一种柔和的浅绿色。远远地他看到已经有些人兴高采烈地在草坪上铺着花花绿绿的桌布。

“不了,谢谢。”也许是被阳光照射得太久,他微微眯起了眼睛。“晒久了太阳,我会觉得有些头晕。”

Charles上前一步,说:“那里旁边有一片树荫,我们可以在树下坐着。”他瞄了一眼被Erik藏在沙发后面的东西,是一个毛线篮。“就在我们种的蔷薇花旁边。哦对了,我看到有一些已经开始结花骨朵了呢。”

Erik一把拉上了窗帘。“不,我不想去。”

“Erik。”Charles走过去挽住他的手,半牵半拖地把他拉回沙发上坐好。他穿着一件宽松的睡袍,站立时Charles还能察觉他身材微妙的变化,一坐下就不那么明显了。Charles盯着那里看了两秒钟,然后在Erik发现之前迅速撤回了自己的眼神。

Erik眨着眼睛看着他,有些不明所以。他比怀孕之前胖了些,脸颊饱满了一点点,轮廓不再那么清晰,但是显得更加温润了。Charles尝试着把手放到他的大腿上,Erik皱了皱眉,没有拒绝他。

“出去走走吧,就当是散散心了。Raven走后,除了我和Hank,你几乎没跟什么人说过话呢。”

“我说了我不想……”他把头埋了下去,声音越说越轻。Charles轻轻地靠过去,Erik的眼睛眨得更快了,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Charles觉得自己甚至可以感觉到那里扇出来的风,因为他挨得太近了的缘故。他凑上去吻了他的面颊,Erik没有动,却在他离开的那一刹那把脸转向了一边。Charles强硬地捧住他的脸扳回来,吻了他的嘴唇。

一开始Erik有些紧张,把双唇抿得紧紧的,就像是他们最初几次接吻时的样子。然后他慢慢地放松了下来,Charles伸手揽住了他的腰,手伸进睡袍时能明显感觉到微微隆起的小腹。他的腰形变化很大,Charles只是轻轻搂着,不敢用力。

“Erik,告诉我,你在纠结什么?”他说着,轻轻吻了他的眼睛。Erik似乎没有逃开的意思,而是侧过身来靠进他的怀里。他们已经有好一段时间没有这样亲密的动作了,Charles觉得十分受用。

“没有什么,别胡思乱想,Charles。”Erik轻声咕哝道。

“才不是没有什么呢!”他有些用力的搂住他的胸口,“你最近整个人都不对劲!快告诉我,别逼我读你的心。”

“你不会,也不能够。”Erik一针见血地指了出来。

“你是在焦虑对不对?把你的担忧向我说出来,这是一种排遣的方式,不然你会把自己憋坏的。”

“放开我!我快要不能呼吸了。”

Charles的双臂稍稍松了些,但他仍将Erik圈在自己的怀抱里。他们彼此沉默了一会儿。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Erik首先开了口,“事实上,我自己也说不清楚。”

这是一个信号,Charles已经听出了他话里的“我愿意”。接下来就是他的工作了,循循善诱什么的,不正是他这个教授该做的事儿吗?

“你是感觉到害怕吗?”

Erik抿着嘴唇想了一下,摇了摇头,然后又点了点头。

“首先,你要牢记一件事情,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深表怀疑。”

“喂!”

“嗯哼……你继续。”

“人是会成长和改变的!更何况现在我们两个都面对人生中最重要的改变之一了——”

他感到怀中Erik的身子又绷紧了。在话题转向这个的时候他总是分外紧张,Charles觉得自己慢慢接近问题的核心了。

“现在我知道了,我知道那种挣扎的感觉,事实上我们都对这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是不是?Erik,你实在没有必要因为自己不同于常人而担忧。这是你的变种能力之一呀,我们有满满一屋子的变种人呢!你实在没必要因为你多出了一种能力而觉得不自在。事实上,这不也正是我们更加优秀的证明吗?你得喜欢上它,并且为它感到骄傲。你可是要开创变种人历史的人呢!……”

一堆胡言乱语又鼓舞人心的废话。Erik安静地听他说着,只是眉头越皱越深了起来。

“我们可以做到mutant and proud,当然,你也可以做到……”他顿了顿,“pregnant,and proud……”

“PREGNANT AND PROUD?!”Erik重复了一遍,转过头来像看着怪物一样看着Charles,眼睛瞪得老大。

Charles用真诚的眼神回报着他,直到Erik发出一声惊叹,并且起身离开沙发。

“才不是你想的那样呢,Charles!”他大声说道。“才不是呢!”

“不过,”他在离开屋子的时候转身对Charles说道,若有所思。“你说的话很有道理,这个我得承认。”说完他关上了门,留下Charles独自在屋里,看着沙发后面的一篮子毛线发愣。

他在一定程度上误解了他,还作了一番自以为是、毫无用处的安慰。他并不是为自己的变种能力是能够繁育后代而感到难堪羞耻,那才不是一向以变种人为荣的Erik干得出来的事儿呢;他只是因为怀孕这件事本身而感到紧张,就像每一个普通的准妈妈一样,他只是变得太过细腻而敏感了。

Charles觉得自己快要变得神经质了。Erik也觉得他不比自己强上多少。

晚上Hank给他做了体检,一切状况良好。只是Erik看上去更加沉默寡言了,他不晓得下午到底发生了什么,以至于一直都没看见他俩的身影。

“如果父母双方都是变种人,那么孩子一定会是变种人吗?”Erik突然问他。

“是……是的。”Hank想了想,回答道。“除非基因发生非常严重的突变,比如核辐射那种。”

Charles在一边抿着嘴笑,看着他们不说话。

“对了,你的血清……”Hank转向Charles说道。“暂时用完了。上次你注射的是最后一管,效力大概会持续到今天午夜,新的一批要明天晚上才能做好,所以明天白天你还是得靠轮椅。”

Charles撅了撅嘴,说:“好吧。Erik,明天早上不去散步可以吗?”

正在穿衣服的Erik回过头来说:“嗯,随你吧。”他把胳膊伸进袖子里去,想了一下,又说:“那我想多睡一下,明天你可以晚一点来叫我。十一点怎么样?”

Charles愣了一下,然后笑答:“没问题,你这小懒虫。”

Erik很不悦地扫了他一眼。Charles顺势凑过去摸了一把他的肚子:“我在跟他说话嘛。”

当天晚上Erik食欲很好,自从Raven走后他很久没有一餐吃过这么多东西了。他有时会怀念Raven的厨艺,Charles表示要把Raven叫回来时他又连连拒绝。睡前他还喝了一大杯牛奶,并且保证今晚一定会睡个好觉。

“我能……?”Charles试探地问了一句。Erik看着他笑,嘴唇上挂着牛奶泡沫,异常暖人心田。

“不行。”

“好吧。”Charles泄了气。“明天十一点我来叫你。我们可以提前一点吃午饭。”

“我想吃通心粉。”

“嗯嗯。通心粉,好的。”

“明天你就不用亲自上楼了,你不是不方便吗?”

“哦,好吧,我让Hank上来叫你。”

一切正常的对话后,Erik上楼睡觉去了。在房间门口他吻了Charles的脸颊。

“再见。”他对他说,眸子里闪烁着温柔。

“晚……晚安。”

Charles一直在门外站到门缝里的亮光消失。他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轻飘飘的,他是怎么下楼来的?是不是双脚悬空飘下来的?

他愉悦的心情一直维持到第二天早上十一点钟。Charles在厨房里盛好了通心粉,叫Hank上楼去喊人。他刚把轮椅推到餐桌边,就听到楼梯上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Erik他没在房里,已经下来了吗?”

“没有啊。”

“我再去找找。”

但是他在屋子里转了一大圈,甚至跑到好几间教室里打断正在上课的老师们,都没有人看到Erik去哪了。直到他撞到Alex。

“Erik吗?”他思考了一下说,“我早上出去晨跑时,看到有个人拎着箱子离开了。我看着身影很像Erik,喊了他几声,但是他连头都没回。”

他将这些话转述给Charles听,Charles突然觉得一股凉气从后背蹿上来。

“Hank!快点开车送我去飞机场!”


评论 ( 6 )
热度 ( 31 )

© 尔雅亦云 | Powered by LOFTER